草世木法沙

我是人,我受苦。

【流洪】垂杨柳下

*请谨记圈地自萌谢谢
*向流云x洪风
*既然回忆童年的话当然就要产粮了(正色)
*完全写不出古风……。


     他到达时,那少年已经在了。他也没预料到过来的途中会出小差错。气喘吁吁的走到少年旁边,手显亲近的搭在了少年肩膀上,整个人几乎快趴在了地上,想必是一路跑过来的。早已在柳树下站着的他见对方如此,也没多言与气愤,反倒扶着那人坐下歇息。后将本放置在一旁的篮子拿过放在腿上。

     “流云,这里面是什么?似乎挺香的。”

     “猜猜?”

     蓝衣少年笑着答复他,他许是没耐心,稍稍皱眉便直接夺过少年腿上的篮子,一打开发现篮子几乎被甜食占满了。说实话,他觉得这完全就是给姑娘家家准备的小点心也不为过。

     “怎么,不满意?”

     少年一挑眉,让他立刻把之前那个想法给打消了。

     好吃不就行了管这么多呢?

     “不不不!姐姐做的东西特别好吃我怎么可能会挑呢!”

     “都说了那是我娘。”

     少年无奈的笑笑,看着面前这人吃的起劲,自己却也不动手拿点心吃,反而撑着头注视他吃东西的样子。他吃食物的样子可爱极了,两腮鼓起,活像个正储存食物的小仓鼠。他也许是注意到了,把专注手中甜点的目光转移到了少年身上,眨巴着棕色的眼睛,随后眼睛一亮,没等少年说话,就先从篮子中拿出一个糕点塞进了少年口中。

     “这个真的很好吃。别光看我吃你也吃一点吧。”

     他咧开嘴朝着少年笑,少年眼见治不了调皮的他,也只好欣然接受了这块自动跑进口中的糕点。

     微风掠过细柳枝,也使得少年的长发随风飞舞。湖面大的吓人,恐怕数百条舟在上面同时划过都不一定能将其填满。而本应平静的湖面上会时不时出现被柳叶点出的几圈波纹。风让几条柳枝和几片柳叶落到少年手上,少年将其编成了头冠给他戴上。他有些不满,却又因手上有食物不好把头冠摘下。

     “洪风,别摇了,再摇头发会散的。况且,你不晕吗?”

     少年带着关心的语气问着,但他也不答复任何。他这副模样让少年只好动手把柳枝环取下,并且他的头发也的确如少年所说的一般散开了。

     “流云流云帮我绑一下我没手了!”

     散开的头发随着他的摇动而晃动,同时也示意让少年帮忙。少年虽然口中抱怨不断,却还是乖乖坐在了他的身后。不过在周围并没有找到用来绑头发的绳子。

     “洪风,你的绳子似乎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 “那你应该有吧!给我给我!要不然到时候我娘又要打我了!”

     他止不住的动着身子,结果就被训了好几句,只得规矩的坐在原地。少年一手摁着他不让乱动,一手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海蓝色的带子,随后细心的将那人头发抓起,用带子一圈一圈绕好,再把绳子打一个结,以防再次散开。

     “谢了……啊——!流云你怎么把我的头发绑成马尾了!说好的团子呢!”

     “这样不也是挺好看的吗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 两人嬉闹着,从柳树下追到了桥上,再从桥上跑到了湖边,最后又跑回了原处。二人弄得喘不上气,就算如此,他们还在不停的互相说着对方,可他们的表情却是笑着。

     “衣服都被弄脏了。”

     “没事反正正常!啊对了我被打习惯了,但是你的话我就不知道啦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 “啧。”

     不早了,也玩够了,两人朝着回家的路上走去,一人手提篮子,一人头戴头环,一路上伴着用柳叶吹出的清脆悦耳的歌声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7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草世木法沙 | Powered by LOFTER